暖眸

咸鱼设计师。在室内、景观、建筑设计来回切换。

第五届成都创意设计周

    天气阳光明媚,于是准备去武侯祠玩玩。在转车的时候,无意间看到路灯广告牌上的广告,一时兴起,便和男票去了展览现场,也算是有缘✧⁺⸜(●˙▾˙●)⸝⁺✧。

     一直以来的不自信,导致了我不太愿意在别人面前说自己的观点,怕错。但是LOFTER不一样,没人认识我,它很纯净,我可以畅所欲言,也不怕有人指责 (*≧▽≦) 。

    场地分为几大展馆,在城市空间展馆浪费了过多的时间。虽说是城市空间,但大多是以照片,文字,影像,模型,装置艺术为主。毕竟其尺寸也不便于展览。

    参展的第一个感觉竟像是回到了学校当初毕业设计的展览,环境设计始终还是没有平面设计、产品设计、服装设计有趣呀~毕竟只有展板、模型这么枯燥的东西(笑)。

    说来也是有缘,周六才去了许燎原的博物馆,周日就看到了他设计的金熊猫的奖杯(*`▽´*)。

     之前老师也说过,设计涉及到方方面面,需要博学多才,可能不相关的东西能也能碰撞出火花。

     设计师是生活方式的引导者,就如乔布斯说的“消费者并不知道自己需要什么,直到我们拿出自己的产品,他们就发现,这是我要的东西”。

     没错,人们很难知晓自己需求的本质是什么,比如想要更快的到达,只会表达“想要更快的马车”,而不是指出“我想要四个轮子的汽车”。

    设计师必须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,提出有远见的解决方法。一个合格的设计师,必须要有社会责任感。

    在城市化问题日渐显著的今天,如何改善人口剧增,环境污染,资源危机等问题?

    海绵城市、智能城市、宜居城市、绿色城市、可持续城市等等概念的提出,都是设计师提出的初步解决办法。

    以及现代设计如何和传统进行融合?怎样才能不生硬的被大众所接受?表面上的结合会让人觉得难受,还是应该沉下心去追求传统精神上的融合吧?

    值得庆幸,设计被越来越多的人愿意去了解,而非只有设计师。

    因为设计其实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啊。

     

  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)